成都铁检:人大代表献策“一带一路”
时间:2018-08-27  作者:刘德华 石博升 孙守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石博升 孙守明)四川省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近日邀请4名省级人大代表参观成都国际铁路港及驻港检察室。

近年来,成都铁检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检察工作方式,设立服务保障“一带一路”专门检察室,服务中欧班列运输、装卸以及铁路港口岸查验等,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代表肯定。四川省人大代表王汝君针对检察室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比如,在知识产权争端中缺乏有效的司法互助手段和信息交流等,建议检察机关推动厘清法律规范,建立有效信息沟通机制。

“一带一路涉及区域广、国家多,跨区域法律争端多,这更需要有效的法律机制和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川省人大代表温茜希望检察机关积极参与进来,让中国力量更自信地走出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