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研讨会
时间:2018-08-17  作者:范跃红 胡妮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绍兴8月16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胡妮娜)8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制日报社、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检察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共有1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政法干部代表共同围绕“新时代视野下深化法律监督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浙江省副省长王双全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法学会和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学术界领军人物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践行“枫桥经验”一线的政法干部代表,就“‘枫桥经验’的法治价值与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构建”“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检察工作”等开展深入研讨,以理论结合实际共同研究新时代“枫桥经验”新发展。

与会的检察机关代表普遍认为,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新时期检察工作新发展,要更加贴近群众,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司法办案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更高要求。要弘扬法治精神,坚持把群众路线与法治方式结合起来,通过完善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多种方式,当好“护法卫士”,做好“普法先锋”;要融入基层治理,通过密切与基层党组织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宣传法律、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功能作用。

(原标题:浙江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研讨会 170余名专家学者司法实务人员参加研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