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主题党日活动紧贴业务实际
时间:2018-08-14  作者:王玲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玲)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处、检察技术处、检察信息处三个党支部的党员来到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了以“环境公益诉讼技术交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观看了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设备的展示,包括应急指挥车、车载应急指挥系统、单兵图传输系统、无人机等,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

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概况、职能、发展历史和现状等,并就环境风险评估及损害鉴定方面工作作了专门介绍,讲述了若干环境鉴定经典案例。

沈阳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基本内容和范围,最高检、辽宁省检察院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及一年多来沈阳市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活动中,该院的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沈阳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有关文件,并与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同志们进行了探讨。

此次特殊的党日活动,推进了检察机关与环境科研单位的合作,为以后双方共同服务生态环保公益诉讼、全面促进沈阳市公益诉讼事业发展作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