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推进“智慧检务”
时间:2018-08-02  作者:颜爱勇 王帅迪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颜爱勇 通讯员王帅迪)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科尔沁区检察院引进便携式语音识别、出庭一体化、视听证据审查、远程庭审及“智慧公诉”辅助办案系统,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了办案质量,初步完成从“汗水检务”到“智慧检务”的蜕变。

科尔沁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检务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为全员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可靠保障。将远程视频提审庭审系统连接到看守所和法院,降低了司法成本,提高了安全系数。与教育部门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推进法治教育走出课堂。投资100万元建成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区,规范了办案行为,强化了专业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