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科技成果应用服务业务日常
时间:2018-07-31  作者:顾西江 伏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顾西江 伏晶)“参加这次装备展,看到了我院设备应用在检察系统内的位置,成绩和亮点让我自豪;但同时也看到,无论是我院的数据规模,还是应用的覆盖率与质效,都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7月20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举办以“科技装备应用思享汇”为主题的科技沙龙,员额检察官徐玉洁现场分享了参加“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的心得体会。

作为全国受邀参展的7家基层院之一,盐城经开区检察院的智能语音、智慧接访、远程办案视讯平台、公益诉讼取证助手四个办案辅助系统亮相本届装备展,受到广泛好评。

本次沙龙上,干警们从用好现有装备、学好先进经验、建好智慧体系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办公办案的实践体验,深度剖析工作中的短板,畅谈检技一体的应用前景。

近年来,该院全力推进科技强检工作,实现了“四个转变”,即在理念上实现了从“重装备”向“重应用”的转变,在机制上实现了从“依赖技术人员”向“依靠每个办案人员”的转变,在研发上实现了从“等靠要”向“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的转变,在项目建设上实现了从“单边智能”向“现代智能”的转变,促进了办案质量、管理效力、群众满意度的进一步提高。

“不做‘盆景’表面光,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应用到检察业务中,是我们的初衷。我院将继续深化科技强检战略,不断强化科学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让智慧检务建设更出实际成效。”该院检察长李勤说。

(原标题:智慧检务不做“盆景”表面光 盐城经开区:强化科技成果应用服务业务日常)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