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发《实施方案》25条意见助力首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8-07-26  作者:简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简洁)近日,北京市检察院印发《北京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首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为服务保障全面加强首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实施方案》共有25条意见,包括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四个部分,以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诉讼监督、行政诉讼监督、公益诉讼以及沟通配合等机制建设为重点进行具体任务的部署和细化。通过构建精准化打击、多元化监督、专业化办案、社会化治理、法治化服务相结合的全方位工作格局,切实维护首都生态环境安全。

《实施方案》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分别是依法严惩危害生态环境犯罪行为,形成强有力法律震慑;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合力作用;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维护生态环境法律制度的刚性和权威;充分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加强首都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完善生态检察工作机制,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