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检三分院:试水长三角跨区划公益诉讼
时间:2018-07-24  作者:余东明 张若琂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余东明 实习生张若琂)近日,全国首个跨行政区划检察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举办以“跨行政区划检察与公益诉讼”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上海三分检副检察长谈信友介绍说,上海正在试水长三角区域跨行政区划公益诉讼工作。

上海三分检检察长徐燕平告诉记者,经过3年多司法实践,上海三分检已经摸索出一条专业化办案路径,公益诉讼案件推进遇到阻力时,能够充分发挥跨区划检察院办理案件更加公正、排除地方干扰的优势,本着维护公益的出发点全力开展工作,力争收到跨区划改革与公益诉讼工作的叠加效应。

徐燕平说,目前,长三角一体化正在全方位开展,最高人民检察院也在部署推进长江跨流域公益诉讼管辖改革,上海三分检正需要发挥作用,助推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公益诉讼发展。

(原标题:上海检察试水长三角跨区划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