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检分院:检察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18-07-23  作者:徐庆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徐庆亚)7月10日至11日,四川省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王红分别当面走访了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涂装车间西区面漆工段操作技工黄波,民盟成都市委会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三位全国人大代表。

王红向三位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和铁检工作开展情况、铁检机关的基本情况等,并征求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梁益建:“作为人大代表,希望能更多地了解检察工作,宣传检察工作,积极传达法治中国的正能量。我向检察机关建议把涉及校园欺凌的相关案例制作成光盘,多向社会宣传,检察机关积极行动,集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向我寄送了《四川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精品课件》的光盘,体现了检察机关回应代表关切,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努力和行动。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教育他们从小就要树立法治的底线。”

全国人大代表黄波:“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一线员工,希望能多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从而为代表履职奠定基础。希望检察机关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引导教育基层一线职工守法懂法用法。”

全国人大代表蔡光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对当代大学生法治教育缺失、法治观念淡薄的现象,感到非常担忧,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组织更多的‘送法进校园’活动,用讲解案例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大学生群体的法律意识,引导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另外,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参与更多的文化建设相关工作,以各种形式建立有特色的检察文化从而宣传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