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聚焦司法办案开展岗位练兵获点赞
时间:2018-07-22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天津公诉团队成功办理过多起大要案,在全国公诉竞赛中屡获殊荣。但是,通过今天的观摩,才知道公诉人庭下的艰辛付出,为他们苦练内功铸造工匠精神,打造过硬队伍喝彩!”近日,在“围观”天津市检察机关组织的公诉团体论辩赛后,全国人大代表孔晓燕说。

为实现从打造拔尖型人才向提升整体公诉队伍专业能力素养的转变,天津市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今年4月,该市检察机关组织了公诉人团体论辩赛,模拟实战,检验和促进队伍素质提升。7月20日,公诉人团体论辩赛进入决赛阶段。经过前期初赛,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分为4组,两两对抗进行论辩。

比赛过程对抗激烈,精彩纷呈。其中两支参赛队实力相当,最后得分竟然相同,经组委会紧急磋商,最终决定两队并列团体一等奖。

选手表现出色,评委点评更为精彩。南开大学法学院刘士心教授代表7名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深入解析了辩题的法学原理,详细阐述了案件的争议焦点,同时对参赛选手深厚的法律功底、娴熟的抗辩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和部分人大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在论辩赛前,宫鸣还陪同应邀参加活动的18名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参观了天津检察展览馆。代表们对天津检察机关坚持开门办检察,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创新接受监督形式,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通过论辩赛,开展岗位练兵,提高公诉队伍整体业务技能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原标题:人大代表“围观”公诉论辩赛 天津:聚焦司法办案开展岗位练兵获点赞)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