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审查逮捕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18-07-19  作者:申东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申东)“何某某,您好,张某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已由灵武市公安局于2018年7月17日向我院提请批准逮捕。检察官向您提示……”随着这条信息的成功发送,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信息工作平台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审查逮捕案件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今年年初,灵武市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宁夏检察系统唯一一家智慧侦监建设试点单位。审查逮捕案件综合服务平台,是灵武检察院借助中国移动公司云MAS平台,通过发送短信的形式,向犯罪嫌疑人近亲属或辩护律师推送关于审查逮捕案件实体和程序等方面办案内容的综合信息推送平台,旨在引导犯罪嫌疑人家属行使知情、辩护、控告等权利,了解检察职能、防范司法诈骗等。

灵武检察院已设计向犯罪嫌疑人近亲属推送审查逮捕案件受理和批准逮捕后两个环节的信息内容,确保在第一时间将案件受理或批准逮捕等情况告知嫌疑人近亲属。嫌疑人近亲属收到相关信息后,可以进行回复,检察干警通过平台可以看到回复内容,进行解答或答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