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恢复被毁林木
时间:2018-07-17  作者:潘从武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运用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依法对李某等6人毁坏林木的行为履行监管职责,责令违法行为人补种复绿,切实保护油城林业资源,保护油城绿水青山。

2017年12月,该院在履职中发现,李某等6人未依法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砍伐林木2077株被追究刑事责任,但被破坏的林木一直没有补种,社会公共利益没有得到有效修复,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存在不依法履职情形。

2018年3月8日,该院依法向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提出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健全林业管护机制,严格许可审批,增强林业执法工作力度。

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收到检察机关检察建议书后,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案情并及时回复,责令李某等6人在划定区域内集中补种其滥伐林木株数5倍的树木(胸径3厘米至5厘米杨树)共计10395株,保证5年期间成活率100%,于2018年10月15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间完成。

李某等6名违法行为人已承诺按期补种,届时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将对补种复绿情况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