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姑苏区:监督执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时间:2018-07-10  作者:于悦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于悦)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邀请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介入,参与对敬文实验小学周边的20余家餐饮店、小卖部的执法检查活动。在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查扣了一批色泽鲜艳、防腐剂超标的“五毛食品”,下架了在售的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并督促部分商户在醒目位置张贴“严禁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识。

检查结束后,检察官和行政执法人员一同走进敬文实验小学,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的法治健康课,向同学们展示了查扣的商品,增强未成年人识假辨假和安全消费的意识及能力,并鼓励大家对“三无”产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早在6月初,姑苏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结合办案,对该区部分学校周边商户进行调查,发现校园周边市场多处可见“三无”玩具、文具。该院随即就净化校园周边市场向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对方表示一定要加强校园周边市场监管工作。

据悉,姑苏区检察院将与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联席会议和线索移送机制。这样一来,检察机关能及时获取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等领域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信息,并通过提前介入重大执法行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方面实现动态监督。同时,在打击违法和普法宣传等方面,双方也将进行充分合作,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