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杜尔伯特:邀人民监督员评查案件质量
时间:2018-07-09  作者:彭竞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彭竞男)日前,黑龙江省杜尔伯特县检察院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该院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案件评查标准和要求,来院参与案件评查的人民监督员从案件目录表中随机抽取2件案件进行了评查,并就案件事实、证据及适用法律条文等情况和该院检察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人民监督员对该院依法规范办案及办案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监督意见。人民监督员代表王娜娜说:“检察院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增强了司法办案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有利于提高检察机关办案的司法公信力,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自觉接受监督,提升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