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2条意见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时间:2018-07-08  作者:孙峰松 牟莎莎 张海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孙峰松 通讯员牟莎莎 张海婷)遇到农村黑恶势力怎么办?遇到坑农害农、电信诈骗等侵犯农民人身和财产权益犯罪怎么维权?近日,吉林省检察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下称《意见》),共五个方面12条意见。

这12条具体意见中,有的结合刑事检察职能,从维护稳定、支持质量兴农和保障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服务举措;有的围绕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着重体现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法律监督,加大民事、行政诉讼权益监督保障力度,强化公益诉讼工作。该《意见》还从完善司法政策和工作机制两个方面,提出要准确把握涉农案件法律政策的“四个界限”和强化组织领导,依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

“《意见》从吉林省情出发,在突出针对性的同时,将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和构建良好发展软环境作为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好使、管用、接地气。”参与起草的工作人员张雪峰说。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