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以办案为中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时间:2018-06-25  作者:李波 窦彦峰 蒙争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波 通讯员窦彦峰 蒙争妍)近日,贵州省检察院、省工商联联合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来自该省的37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共话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出席并讲话。

据悉,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已持续开展了5年,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贵州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出台实施方案,有很多“干货”,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力度,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对企业家很实用、管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贵州省检察机关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今年1月至5月,该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犯企业或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或经营自主权等合法权益犯罪400余件600余人,对侵犯企业或企业家合法权益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5件20人,对企业或企业家涉嫌犯罪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公安机关撤案3件3人,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0件。

近年来,贵州省检察机关以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为着力点,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先后制定《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二十条措施》等,成立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办公室,以“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打通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该省检察机关还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强化法律宣传教育。坚持检察长接访日、巡回接访、“两长热线”等制度机制,打造服务企业“绿色通道”,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

(原标题:检察长董事长座谈“聊出”服务企业干货 贵州:以办案为中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