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甘南:开展作风整顿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8-06-19  作者:杨大成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杨大成)自黑龙江省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以来,该省甘南县检察院认真对照整顿重点内容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坚持以问题倒逼措施,以制度建设排查作风问题“隐患”,着力补齐作风建设中的短板。

据悉,该院在专项活动开展后立即组织召开全院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大会,要求全院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并根据问题制定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各部门将发现的作风问题及整改思路形成书面材料向院党组作了汇报。同时,注重发挥作风整顿过程中“关键少数”的作用。院党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严守各项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为全院干警作出表率;坚持深入办案一线开展调研,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此外,该院注重加强正面舆论引导,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报道模式增强作风整顿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支持度,既善于传播新时代检察好声音,又勇于将作风整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暴露出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补齐短板的扎实举措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