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8-06-12  作者:李先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李先秋)近日,湖北省团风县检察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团风县检察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给全院党员干警讲廉政党课;进行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集中测试,其中刑法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实行闭卷测试。

开展廉政拓展活动。主要包括听一次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主题图片展;与新任中层干部、初任公务员开展廉政谈话;开展以培养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助廉”活动。

参与系列警示活动。该院将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县纪委监委编印的“以案明纪”手册;参加法院组织的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各支部召开以“学习党纪国法、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这些活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高压信号,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营造不敢腐的政治氛围。

推进廉政文化活动。该院组织全院干警参观县纪委监委承办的廉政文化长廊,结合检察工作职责,开办检察廉政专栏,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使全院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