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四项举措抓党建 凝聚集体正能量
时间:2018-05-23  作者:潘乔山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安徽省含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潘乔山

我院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的动力之源,通过四项举措抓党建、着力凝聚检察正能量,连续多年荣获省市县三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有效促进了全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

弘扬红色理想,铸造忠诚团队。我院定期组织党员干警开展了瞻仰烈士陵园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检察官庄严宣誓等主题党建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零距离接受红色教育,洗涤心灵,不忘初心。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建立健全“党员活动日”“讲党史,传薪火”“学习心得演讲比赛”“微党课”等活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以及各类专题警示教育。

典型示范引路,凝聚向上力量。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建工作有序、扎实开展。大力宣传我院先进典型,拍摄并播放反映其先进事迹的微电影《向上的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务实服务民生,情暖群众心坎。我院推广“四心工作法”,要求党员干警在工作中要做到“接待当事人要热心、倾听诉求要耐心、审查案件要细心、解决问题要诚心”,用“四心”换取群众的顺心、安心。全力支持和参加全县的扶贫攻坚工作。选派1名干警任扶贫村书记,3名干警参加扶贫工作队工作,安排35名党员干警参加扶贫包干联系工作,人均帮扶3户贫困户。

严格党建标准,力促规范建设。我院着力实施“党建+标准化”工程,对照上级规定的党建工作标准,常抓不懈、落细落实。全面推进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做好智慧党建平台的数据录入、实时记录、上传使用,实现党建工作及时反映、实时查询和督导考核,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弱化的问题。继续抓好“阳光检察”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公开促规范、以规范促质量、以质量带全盘、以全盘促工作。同时与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团队、党员公开承诺等载体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推动党员干警积极参与党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