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强:有针对性开展敲警钟活动
时间:2018-05-22  作者:张松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松梅)纪律作风整顿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对检察干警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近日,河北省武强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针对上级检察机关下发的《关于对未遵守纪律检察人员处理的情况通报》,有针对性地对干警开展“敲警钟”活动。这是2018年以来,该院党组第6次向干警“敲警钟”,进行警示教育。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震对《情况通报》进行了全文传达。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燕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认清当前形势,不要心存侥幸心理,监督执纪问责只会越来越严,不要触碰“红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院纪检组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切实负起责任,善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干警日常监督管理,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三是院办公室要结合现有的会议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的修改完善,对不符合现在检察工作需要的,该废止的废止,该重新制订的重新制订完善,以适应工作的需要。四是要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和对分管部门的监督责任,明确责任目标,分解到人,强化责任追究,对出现问题的,一级一级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