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面对面答复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时间:2018-05-21  作者: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①上海市人大代表金晶(右)听取上海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建议办理答复。

②上海市政协委员裘索(右)听取上海市检察院信息中心主任陈军标的提案办理答复。

③落实代表建议后,上海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改进了“以案说法”栏目,用列表形式呈现更多案例。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近日,上海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该市人大代表金晶提出的《关于建立专门公众号用于发布、推送典型案例的建议》,上门与代表沟通并答复建议办理情况。

在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金晶代表对检察官以案说法的形式予以肯定,希望上海市检察院能打造检察案例发布品牌,在内容上深耕细作,在形式上求新求变,建立专门公众号用于发布、推送典型案例。

上海市检察院以落实该项建议为契机,根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强化“上海检察”微信公众号阵地建设,选取典型案例及时发布;进一步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以案释法;加强与主流媒体协作,扩大普法教育辐射效应。

金晶代表对于市检察院的答复表示满意,对检察机关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而努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上海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市政协委员裘索提出的《关于加强司法辅助人员信息技术能力的建议》进行上门沟通和答复。

上海市检察院针对委员提出的加强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建立专门信息部门、寻求高精尖信息技术支持等建议进行答复。

裘索委员对答复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