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行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台账制度
时间:2018-05-13  作者:卢金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第一季度:积极推出意见建议,配合办公室出台工作意见。”“落实部门:控告申诉处。”……5月10日,记者看到《山东省检察院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台账》上,密密麻麻的一项项重点工作被逐一列出,辅之以具体的措施和完成时限,可操作性很强。

今年3月,山东省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经过广泛调查研究,推出“山东省检察院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台账”制度。该院对司法办案、队伍管理、行政事务等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共确定8个方面115项重点任务,764项具体工作目标措施,逐一列出“账单”,将各项工作的时间细化、指标量化,用“台账”的形式,逐条逐项列明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重点环节和落实部门,形成了《山东省检察院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一览表》。随后,各部门对照表单对涉及本部门的各项任务逐一细化分解,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均按要求认真填报任务分工立项表,提出每项任务在一季度、半年、三季度和全年的具体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

山东省检察院推行“台账”工作制度以来,全体人员争先创优意识普遍增强,各项工作更有章法。记者了解到,该院今年已组织120余名领导干部、多个业务部门与基层检察院实行挂钩帮带,组织300余人次下基层调研,对基层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进行常态化一线指导,基层建设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呈现出盯一流、鼓干劲、比着干、赛着上的景象。

(原标题:手中一张“时间表” 心中一笔“明白账” 山东:推行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台账制度)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