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议“涉刑”移送执行情况纳入政府考核
时间:2018-04-24  作者:简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简洁)日前,北京市检察机关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刑案件的执行情况,被相关部门以正式文件的形式纳入政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涉刑案件平台移送率和建议移送案件办理及时率两项指标纳入A类考核指标。

其中,涉刑案件平台移送率是指,经过检察机关建议后通过信息平台移送或者主动通过信息平台移送数量,占实际移送的涉刑案件数量的比例。该指标纳入政府考核,有利于推动行政执法机关在平台中的填录更加主动、规范与全面,提高检察机关通过平台发现线索的效率;建议移送案件办理及时率,则是指行政机关收到检察机关建议后,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移送的涉刑案件数量占检察机关建议移送的涉刑案件数量的比例,对提升行政执法机关对检察机关移送工作的执行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检察院持续推动两法衔接工作开展,将促成相关工作数据纳入政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作为26项重点任务之一,通过积极沟通协调,最终成功推动两项指标纳入政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