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代表调研消防安全
时间:2018-04-23  作者:谢文英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北京市部分人大代表到宾馆调研消防安全

陈永代表翻看商场火灾救援工作流程

郑红强代表查看消防设备日常维护记录

黄一品代表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

4月16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消防条例执法检查组赴该市丰台区调研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军有产权场所及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调研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日常消防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来到聚丰宾馆后,人大代表们一边听讲解员介绍组织实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等情况,一边翻看日常消防档案,黄一品和任娇等代表还打开消防柜,仔细检查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超期使用。还有的代表用手测量着房门的宽度,检查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

随后,检查组来到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调研了万达中控室职能发挥和智慧消防应用情况,并就餐饮场所灶台灭火设施及动火离人报警器、万达影城手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抽查,重点了解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设消防安全监控系统和微型消防站、商户开展日常消防管理培训等情况。

本报记者谢文英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