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生态专项保护回应代表意见
时间:2018-04-23  作者:李轩甫 赵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赵旭)海南省琼海市检察院针对该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检察机关应加大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建议积极回应,于4月16日形成《琼海市检察院关于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强化对生态公共利益司法保护的情况报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着力抓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对此,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作出批示:琼海市检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公益诉讼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切实维护好琼海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琼海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琼海市检察院将公益诉讼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增绿护蓝·公益诉讼”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检察长带头为全院干警作公益诉讼专题讲座,切实提升干警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加大维护生态公共利益的力度,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2件,对1起案件启动诉前程序,发出检察建议1份。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