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代表委员为服务民企支招
时间:2018-04-23  作者:李立峰 王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王璨)重庆市璧山区检察院日前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如何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璧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孟卫红介绍了该院拟出台的定点联系制度和办案绿色通道机制。两项机制的出台旨在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细化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效率,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重庆瑞普电气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表示,两项机制的出台,证明检察机关拿出了实际行动,希望以后继续在细节方面为民营企业着想。“工作机制很接地气,联络员职责清晰明了,我也为你们点赞!”璧山区政协委员祝英表示。

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受邀列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也纷纷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院在涉企案件的立案监督方面做得很好,但现在的大形势是企业需要更多的司法保护。希望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更多地保护企业,防止办了案子、垮了企业。”璧山区人大代表傅祥华说。“两项机制的出台很有实际意义,希望检察机关在公开联络人、联系电话外,把服务清单一并罗列,公布在企业的公开栏,这样一目了然,让服务更及时、有效。”该院人民监督员张远超表示。

在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后,孟卫红表示,该院将主动适应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需求,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路径和方式,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