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营企业家热议“津检十条”
时间:2018-04-23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民营企业家最关注什么,最担心什么?在日前天津市检察院与该市工商联联合召开的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上,来自天津的多位民营企业家围绕即将出台的“津检十条”——《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下称《意见》)畅所欲言。

“作为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是人身安全、资产安全,安全感是我们开展经营活动最基础、最根本的保障,天津市检察机关摸透了我们的心思,即将出台的《意见》中强调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创新权和自主经营权,可以说切中要害,针对性很强。”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说。

天津同仁堂集团、狗不理集团等三家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掌门人张彦森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意见》明确将敲诈勒索、绑架等危害企业家人身安全等犯罪作为打击重点,让我们有了底气。”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94.5万户,经济总量占全市经济比重47.8%,在支撑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2月,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了旨在提高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天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服务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经过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制定了《意见》,提出为企业家创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十条举措,集中体现了对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大中型民营企业和小微民营企业平等保护原则,突出了产权司法保护,强调了与工商联协同合作形成合力。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他说,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各级检察机关用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天津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与检察机关共同唱响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天津好声音,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家的司法获得感和守法诚信的自觉性,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表示,将充分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