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上前城地区:及时发现一起社矫期间再违法案件
时间:2018-04-21  作者:单曦玺 王海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 通讯员王海云)因为缺少一份周汇报,丁某被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检察官发现在社区矫正期间再犯罪,面临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法律制裁。

1月29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办公室干警小李,在金凤六区良田镇司法所查阅社区矫正人员档案时发现,丁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缓刑期间,丁某应每周向司法所进行情况汇报。然而,小李在查询丁某的档案时,却没有看到1月26日那周的周汇报。为核实情况,小李按照其预留的联系方式与其联系,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丁某下落不明。

经向上级汇报,小李与司法局联系,查找丁某的下落。最终确定丁某在社区矫正期间,因又涉嫌一起盗窃案件,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针对丁某在社区矫正期间再犯罪的情形,2月24日,该院向金凤区司法局提出撤销丁某缓刑的检察建议。随后,金凤区司法局向原审法院提出了撤销缓刑建议。4月2日,原审法院向金凤区司法局送达了回执。

目前,该撤销缓刑案件尚在审理中。

(原标题:为啥少了一份周汇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及时发现一起社矫期间再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