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青白江区:延伸职能促进解决学生上学安全问题
时间:2018-04-21  作者:傅鉴 韩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傅鉴 通讯员韩婷)校车司机严重超载还无证醉驾,学生安全堪忧。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检察院在办理赵某危险驾驶一案中,主动延伸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进开通公交运行线路,保障当地学生安全上学。4月11日,这条“爱心”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

2016年11月,赵某曾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刑事处罚,并被吊销驾驶证。事后,他却长期驾驶小型面包车,在青白江区福洪镇从事非法校车运营活动。2017年11月30日,赵某驾驶校车接送学生时,被交警拦下检查。经现场查证,车内共搭载20名小学生,而该车核载人数仅为7人,属于严重超载。后经检验,赵某当时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17.5mg/100ml,系醉酒驾驶。

今年3月12日,青白江区检察院对赵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提起公诉。3月16日,赵某被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在办案的同时,青白江区检察院经过调研,主动与交通、公安、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商沟通,共同促进开通公交线路,保障学生安全上学。其间,检察官多次实地考察公交车的必经站点、转弯调头地点,参与测试公交车运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针对乡村的雨天、雾天等特殊天气向相关部门提出安全建议和处置措施。

青白江区检察院还以办理赵某案为契机,联合公安机关走进学校,开展“举法律之盾,护安全之路”主题法治宣讲活动,结合庭审视频等,帮助师生们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

(原标题:“爱心”公交开通了 成都青白江:延伸职能促进解决学生上学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