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力打造“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时间:2018-04-21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出台专门意见加以指导,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推进,推广试点单位经验相互借鉴学习……近日,安徽省检察院连续打出“组合拳”,推进该省三级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建设,努力把最好的场所让给群众、把最优的设施留给群众、把最便捷的服务送给群众。

根据安徽省检察院制定的建设标准,检察服务平台由一个检务大厅和控申接待、案件管理、司法办案三个功能区域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组成,即“1+3+1”模式,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规范办案、检务公开、公共服务、接受监督等功能于一体,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百姓“问累、诉累、跑累”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2016年,安徽省检察院在该省选择6个检察院进行检务工作区建设的先行先试,现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各地检察院在前期检务公开大厅建设的基础上,也因地制宜改建、扩建了一批控申接待和案件管理服务场所,目前该省已有119个院建成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45个院建成远程提审室。

为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安徽省检察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节点,要求在最高检共性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安徽检务工作区建设的特色特点,力争在建设标准、运行效果、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成效。今年7月和9月,安徽省检察院还将开展两次集中督查。

(原标题:把最便捷服务送给群众 安徽:全力打造“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