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三项措施强化党内监督
时间:2018-04-10  作者:朱玉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朱玉胜)安徽省长丰县检察院近年来以三项措施强化党内监督,确保了检察队伍廉洁和司法规范。

作表率。长丰县检察院注意从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抓起,发挥以上率下、以上促下作用。院班子成员努力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党组会和检委会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保持正常的、健康的党内生活,让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员干警的一种担当、坚守和责任。

抓思想。该院始终严格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时刻绷紧思想建党这根弦。该县检察院干警通过学习,思维方式、司法观念有了新转变,职业情操、职业责任感有了新提升,司法行为和司法作风有了新改变,队伍素质和司法形象有了新面貌。

抓党建。该院创新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创建党建工作微信群、党建工作QQ群,开展谈心谈话、网上征求意见、网上课堂教育等活动,使党建工作更富有时代气息,更容易被人接受。结合五四青年节、“七一”党的生日等重大节庆,开展学党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警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该院检察干警学党史文章在国家级媒体发表,多篇党史论文、散文在省市县获奖。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