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加强检务督察和问责力度
时间:2018-04-10  作者:葛东升 汤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葛东升 汤波)敢于自我揭短,不但没有自贬声誉,反而提高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近几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专门组建检务督察队,大到党组重要决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贯彻落实,还具体到了案前提醒、案中督察、案后评查;小到着装、值班、开会会风,甚至警车规范停放等“细枝末节”,都是泰州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范围,都会采取突击暗访、交叉督察7种方式开展督察。

2017年1月17日,督察员实地对一家基层检察院举报中心情况进行巡查,以上访群众的名义与检察人员进行言谈。当场发现工作人员接待群众观念不强,打了一场口水战,督察员迅速将摄像镜头拉近,全程摄录。3天后,附有这段视频的微视频在全市检察机关会议播放。

据了解,2013年以来,泰州市检察院共组织检务督察104次,指出瑕疵、问题580多处,先后16次制作督察“微电影”在大会上播放。对违规、违纪人员,分别作出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整岗位、停职整改等6种方式的问责。

“检务督察表面上让干警有被束缚的感觉,实际上确保了每位干警都严格依照法律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让大家以更大的激情投身各项工作中,社会各界好评如潮。”泰州市检察院纪检组长王明华介绍。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