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昆都仑区:“密码快递”让法律文书更安全
时间:2018-04-10  作者:沈静芳 李智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李智超)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在案件管理部门设置警备岗,派驻专职司法警察,利用“密码箱”进行文书送达。目前,已安全送达了297起案件的全部文书。在“密码箱”送达法律文书过程中,执行警务的司法警察到案管中心接收需要送达的卷宗、法律文书,并对照送达证所明确的送达内容逐一清点,与送达证完全相符后签字接收,案管人员同时将卷宗放入“密码箱”设定密码。此后,案管人员与对方接卷人员直接联系,并将密码告知对方。司法警察将“密码箱”送达到指定场所,由接收方亲自打开“密码箱”接收后,签字送达完毕。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