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海珠区:推出行贿犯罪档案网络查询平台
时间:2018-04-08  作者:钟亚雅 黄燕青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钟亚雅 通讯员黄燕青)“我们公司业务量很大,项目部也多,以前各个项目部都要专门派人到现场办理无行贿犯罪记录业务。现在有了这个查询平台,以后就不用各自派人过来,公司只要指定一个人统一负责线上办理就行,可以节省不少人力和经费。”日前,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办事的广东某公司项目经理吴先生得知该院推出“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预约查询平台”便民新举措时发出感叹。

今年2月,海珠区检察院践行“效率年”改革要求,推出“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预约查询平台”,成为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指定的“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预约查询平台”试点单位。

该平台实行“外网受理、内网审核、一键查询、网络送达”的新模式,申请人从提交申请到结果打印全程在网上操作完成,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请和查询。该院加快内部审核流程,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网上审核,批量导入查询系统,一键生成告知函。申请人在工作日16:00前提交网上申请,当天即可下载打印告知函,还可以通过“进度查询”菜单随时查询办理进度。同时平台设置了“告知函验真”版块,只需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字,即可校验告知函的真伪。

自运行以来,平台由最初的日均受理2至3件申请增长至日均近30件,网上查询率达65%,为企业节省查询成本,大大提升了检察服务效能,得到企业的一致点赞。

(原标题:行贿记录足不出户一键查询 广州海珠:推出行贿犯罪档案网络查询平台)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