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去年审查2039案羁押必要性
时间:2018-04-02  作者:黄辉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黄辉)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近日召开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江西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共立案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039件,占逮捕数10.6%,同比增长4.4%,增幅居全国第一。

据江西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处长夏波介绍,江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针对久押不决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在专项清理中清理久押不决案件3件8人,较好地解决了久押不决和超期羁押等顽症。

针对部分罪犯审判前未羁押,法院判处监禁刑后未交付执行,长期流散社会问题,江西开展了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排查出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和被撤销缓刑、撤销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尚未收监执行罪犯256人,截至2017年年底已清理185人,未清理71人,其中按照有关法律和规定正在办理的15人,上网追逃或采取其他抓捕措施56人。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