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个专项活动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8-04-01  作者:刘立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近日,河南省检察院印发《关于以检察专项工作深化法律监督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的通知》,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10个专项活动,旨在以专项活动深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精准有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记者了解到,这“10个专项活动”分别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持续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专项检察活动,深化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开展生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质量评查专项工作,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参与校园欺凌专项整治等。

《通知》指出,专项活动作为今年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在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基础上,以开展专项业务工作为抓手,带动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和服务大局水平。

(原标题: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办案质效 河南:10个专项活动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