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时间:2018-02-27  作者:刘立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刘立新)“对开封、郑州系列盗版案挂牌督办,对省委省政府关注的侵犯中原证券合法权益的系列诈骗案跟踪指导,既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又切实保障企业产权,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近日,河南省检察院公诉一处负责人颇有几分自信地说,2017年他们完成了一份沉甸甸的保护产权成绩单。

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检察院把“加强产权保护、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确立为全省检察机关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之一,并将该承诺事项落到实处。去年一年,该省检察机关坚持平等保护,对各类产权主体一视同仁,依法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在依法严肃惩处各类危害国有企业权益犯罪的同时,批捕影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案件394件650人。

河南省检察机关坚持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河南省检察院主动走访省工商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明确打击重点,部署开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2017年,该省检察机关共监督立案侵犯知识产权犯罪85件,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此类犯罪线索26件;批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102件148人,提起公诉93件147人,为营造创业创新良好环境提供了司法支持。

(原标题:产权保护成绩单沉甸甸 河南: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