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设立企业律师服务中心
时间:2018-02-14  作者:郭树合 高忠祥 齐晓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高忠祥 齐晓彤)“检察院也能为我们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了,这真是太好了。”洁阳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来访的山东省德州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主任刘方海说。近日,刘方海和涵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韩玉明一同到洁阳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促进企业合法经营,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与企业签订了长期联系服务协议。

新年伊始,德州市开发区检察院根据辖区企业多、涉企法律纠纷多、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较多的情况,在检察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企业律师服务中心,“检律”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为全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权威高效的法律服务。

刘方海介绍,该院与山东涵诺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抽调7名骨干律师组成专业律师团队入驻检察服务大厅。企业律师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是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包括企业法律风险分析、企业对外经营法律服务、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企业内部管理提供法律建议,帮助企业起草、审查合同,在权利受到损害时,帮助企业依法维权等。同时,企业律师服务中心还提供民生法律服务,帮助低保、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申请法律援助,帮助受援对象减免法律服务费;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提出申诉、控告,帮助当事人依法表达诉求;为当事人民事纠纷提供法律咨询,告知诉讼权利,帮助起草诉讼文书,帮助双方及时化解矛盾。

企业律师服务中心成立后,已走访建能集团、山东洁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与66家企业建立法律服务关系,提供法律咨询50余次。

(原标题:检律合力服务企业发展 德州:经济开发区设立企业律师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