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挖涉黑恶犯罪背后腐败
时间:2018-02-13  作者:潘从武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疆全区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严打专项斗争,依法快捕快诉一批涉黑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10类重点打击的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聚焦做好春节前后农村赌博问题专项治理,瞄准涉黑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打击。要统一办案思想和法律适用,与其他政法部门形成合力,迅速形成严打涉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做到对涉黑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持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活动,织密筑牢公共安全网,真正使涉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