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刑事检察官独立办案占八成
时间:2018-02-13  作者:余东明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上海2月12日电(记者余东明)记者从今天结束的上海市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司法体制改革在上海检察系统纵深推进,打造了上海检察改革2.0版,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独立决定案件占比高达82%。

2017年,上海检察机关办理涉自贸刑事案件168件229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20件,起诉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72件268人;深入开展民生检察,稳妥办理涉众型金融犯罪,严厉打击“套路贷”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成效明显,立案侦查案件355件421人,同比上升26%和17%;信息化建设提速增效,相关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建立20个检察业务市级人才库,12人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业务标兵和能手等荣誉,93人获评市级“三优一能”称号。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