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挥出“硬拳头”护好绿水青山
时间:2018-02-13  作者:王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丽)2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检察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该省共批捕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件1631人,起诉5381人,同比上升7.5%和98.8%,查办环保领域职务犯罪226人。

据了解,2017年,四川省检察院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269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9件,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理由67件。同时,对群众关心、舆论关注、社会影响恶劣的3件案件,予以挂牌督办。

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表示,新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行使好检察监督职权,聚焦环境保护精准发力,深化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打击活动,突出打击发生在该省“四区八带多点”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污染环境等犯罪,突出打击严重污染水源、大气、土壤等犯罪,突出抓好大案要案有影响力的案件,依法从严打击,确保监督效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