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
时间:2018-02-13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2月11日,在黑龙江省检察长工作会议上,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在成绩和机遇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保持定力,提高站位,迎难而上,以创新求发展。

过去的五年,该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积极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全力打造“智慧检务”,积极响应监察体制改革号召,全力配合做好转隶工作,确保了各项改革顺利推进。

高继明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大局观,坚定改革的政治定力,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指出,要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重点抓好加快完善员额管理制度、管好用好检察辅助人员、严格落实入额领导干部办案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配套制度等六项工作,给党和人民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