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努力打造“云岭检察铁军”
时间:2018-02-13  作者:肖凤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凤珍)2月7日至9日,云南省检察长会议召开,全省三级检察院检察长齐聚昆明。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检察工作任务,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提出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检察工作新局面。

李宁强调,2018年重点抓好5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和保障云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树立忧患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依法惩治和预防经济领域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加强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不断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四是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检务建设融合发展。五是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检,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云岭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