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深耕厚植检察核心工作
时间:2018-02-13  作者:卢志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2月8日,江苏省召开全省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检察工作。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三大公诉、三大监督”为核心深耕厚植检察工作,努力实现检察工作新时代转型优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检察机关是一切公诉活动的发起者,是所有诉讼活动的监督者,检察工作要以“三大公诉、三大监督”为核心,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三大公诉”就是刑事公诉、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三大监督”就是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诉讼监督和行政诉讼监督。

会议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的需求,依法严惩各种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特别是食品药品、环境、财产、信息安全的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