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携手人大代表发放“法治寒假作业”
时间:2018-02-12  作者:胡学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胡学兵)天津市河西区检察院干警日前携手区人大代表来到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向1000余名中学生发放了“小西的法治寒假作业”。

河西区人大代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书记孔祥连和检察干警一起向同学们现场发放、耐心解读了法治寒假作业,并见证检校双方签订了《法治教育共建协议》,他表示,“感谢河西区检察院给我们河西区的同学们准备了法治寒假作业,并通过现场讲座和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假前教育系列精品课程。法治作业内容丰富、紧贴生活实际,从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非常好的引导,我希望每位同学把这个法治作业做好,并且联系实际,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效果。”

本期法治寒假作业以动漫人物中学生“小西”的假期经历为主视角,围绕拒绝欺凌、慎交网友、假期安全等多个主题以案释法。以故事性的题目设置,寓教于乐;以主观问答的形式,引发思考;以线上音频的讲解模式,交流互动,以期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目的。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