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互联网+”检察矩阵有内涵
时间:2018-02-08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近日,2017年中国优秀“互联网 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出炉,重庆市检察院官方微博“@重庆检察”获评2017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这是该市检察机关深化“互联网 ”检察矩阵建设的成果之一。

2017年12月15日,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为该市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揭牌,正式启用的新媒体工作室由形象区、办公区、荣誉区、演播区、会议区五大功能区组成,不仅风格清新颜值高,而且功能强大内涵深。

重庆市检察院依托新媒体工作室,借助“两微一端一网”四个平台,日均推送各类文章数超过100条。除了最新鲜的“重庆检事儿”,服务也是重庆检察新媒体的一大特色。借助“重庆检事儿”微信公众号上的手机微官网,重庆市检察院向用户提供8项指尖上的检察服务。最新上线的普法预约平台,更让O2O预约和订单式成为现实,使得普法预约可以一键解决。

据悉,重庆市检察机关“互联网 ”检察矩阵初步建成于2016年5月,由该市三级检察院45个官方微博、49个官方微信、45个官方今日头条号(新闻客户端)以及45个官方网站组成,实现了上述184个平台的资源整合、互联互通、同频共振、一体管控、融合发展。自建成以来,该矩阵累计发布各类新媒体文章11万余条。

2017年以来,该市检察院持续深化“互联网 ”检察矩阵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重庆检察”新浪微博进入全国检察机关微博排行榜前5强,“重庆检察”头条号入选重庆最具影响力政法头条号。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