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法治绿色通道”促进争议解决
时间:2018-02-06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我们三方共同建立依法行政联动机制,为多元化解决行政争议搭建和开通了一个‘法治绿色通道’,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将促进行政机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效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这样评价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法制办公室共同建立的联动机制。

这项联动机制设定了7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探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新思路、新方法;协调和解决行政执法、行政审判与行政检察监督重点、难点问题,促进行政机关与检察院、法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依法加强对行政行为的指导和监督;促进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监督、行政审判工作的衔接配合。

同时还包括建立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机制、建立检察建议和司法建议落实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学习研讨和工作交流机制、建立多元化解决行政争议长效机制、建立重大行政案件协调沟通机制、建立联合宣传工作机制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