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安达:借助微电影开展节前廉洁教育
时间:2018-01-30  作者:韩兵 程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程琰)“三部微电影,事虽小,意深长,廉洁无小事,自律能走安啊!”近日,黑龙江省安达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连华在与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在笔记中写道。

在春节前夕,该院未雨绸缪,借助《清澈之眼》《希冀之眼》和《苍穹之眼》三部微电影为全院干警开展警示教育,洒下“廉洁雨”。这“三只眼”剧情讲述了主人公成长的故事,描述了学之路、公之情、心之惑、梦之境、悔之省的人生轨迹。

“人生就是闯关,克服不了隐藏的贪欲就会悔而不及。尤其像我们这样身处基层的检察人员,更应以警示片为‘镜子’,引以为戒,牢记使命、依法依规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鲜活的事例,真切的忏悔,震撼了每一位接受教育的检察人的内心。

“人生路途有无数的诱惑、考验和意外,每一刻都可能面临歧路、岔路的选择,只要不忘初心、克己奉公,就能走好人生路,就会成为人民的好公仆。”检察长王连华在观看后,一方面分享着自己的体会,一方面向每位干警提出过好廉洁之节,莫因私心私利走错路,常量戒尺保平安的希望。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