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线检察官比改革前增13.2%
时间:2018-01-15  作者:余东明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上海1月14日电(记者余东明)记者今天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自2014年被选为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以来,上海市检察机关不断深化员额管理工作,办案力量配置更趋科学合理。目前,上海76.6%的检察官配置在基层一线,比改革前上升13.2%。

  据悉,2017年,上海市检察机关按照“全市统筹、竞争择优”原则,共开展4次全市检察官统一遴选,目前共有纳入员额管理检察官1628名,检察官比例为29.1%,新入额检察官94%被配置在一线。上海检察机关率先探索从法学专家和律师中遴选高级检察官,确立笔试、面试、政审、公示等严格遴选程序。2015年以来,已有两名大学副教授遴选到检察机关担任三级高级检察官。2017年4名区检察院资深检察官遴选到上一级检察院任职。

  上海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上海检察机关将在中央部署的四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基础上,继续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核心,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抓手,以现代科技应用为支撑,努力打造上海检察改革2.0版。

  (原标题:上海一线检察官比改革前增13.2% 94%新入额检察官配置在一线)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