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东辽:实现“掌上检务通”
时间:2017-11-22  作者:张淑秋 刘中全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淑秋 见习记者刘中全)记者近日从吉林省东辽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东辽县检察院已经开启“智慧检务”检察监督新模式,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使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检察管理、检务公开、检务保障、检察服务的信息化应用在较高水平上运行。 

  据介绍,东辽县检察院利用智能手机功能,实现“掌上检务通”,将检务快讯、通知通告、教育培训、会议管理、日常签到、值班签到、请销假等多项工作融为一体,进行全时段、全方位管理。还将法律法规查询、办案时限内部通知等融入其中,使干警及时准确了解其所办理的案件进展情况,方便了案件管理部门对案件流程实施动态化监管。智慧检务工程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检务管理和检察监督水平,促进检察工作向集约化高速发展,极大化解了案多人少矛盾,为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