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智慧检务辅助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2017-09-23  作者:吴晓锋 战海峰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晓锋 见习记者战海峰)全国首个智慧检务辅助系统近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正式上线。该系统主要包括被害人文书微信告知、诉讼程序变更微信提醒以及办案期限预警微信提示三项功能,旨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现代科技为司法办案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在该系统内,被害人可以随时随地接收权利义务告知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完成实名认证;检察官建立案件档案后,可独立向被害人发送权利义务告知书;被害人只要查看该电子文书,查看记录会自动反馈给检察官,检察官便可确认文书已送达。律师能够自动及时获得诉讼案件程序更新提示,掌握案件进度,有效解决了过去主动频繁咨询,信息获取延迟的难题。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